活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苍夜】同学录

这是 @Forever.我爱物理 的点文

现代校园pa,注意避雷。

小夜视角。

————————————————

我记得,初二的时候我们成为了同桌,直到毕业,一共两年。

在那我生命中最特殊的两年时间之前,我们虽然同班,但彼此都不算认识,只是叫的出名字而已。

我们同桌后,才算真正认识了对方。

你是个很爽朗乐观的人,我一开始还挺讨厌你的,因为你喜欢吃辣的,经常带辣条进教室吃,弄得哪里都是一股难闻的味道。

我经常因此对你发火,还打你,但是你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我意识到这点后,对你的印象变了。

尤其是你当上班长之后的表现,让我对你竟是生出了几分崇拜之情。

就这样……过了一年半,你突然说:

“我有女朋友了!”

我心里突然有了一股奇怪的情绪。

但我仍然笑着祝福你们。

晚上我窝在被窝里,哭了一整夜,第二天,眼睛肿了起来,很丑很丑。

毕业时,你给我一张同学录,我很含蓄地对你表白,你却像个傻子一样,说我写得挺感人的。

我不说话,心里突然觉得轻松了许多,你没有看出来我的意思,那我就不必那么紧张了。

毕竟在我心里,我还配不上你啊。

高中,我们不同班了,但还是同校。

刚开始那几天学校是不要求穿校服的,但是我天天穿,天天去你那班看你穿了没有。

我们初中很穷,是没有校服的,但是到了这里,我就能和你穿情侣装了!

但令人失望的是,你这几天一直都没有穿校服。

但好在,你后来还是穿上了。

就这样穿了三年。

人流中,我回头看你,绝对算不上大众焦点,却是我眼中最闪耀的星。

再看我自己,我算得了什么呢?

我只是你的仰慕者之一罢了。

高中以来你再也没有对我说过一句话。

但是我却偷看了你三年。

你知道吗?苍牙。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和别人抱抱。

但是我后来就一直在等。

我想等到你的怀抱。

但是……我这一生,都不一定等的到吧!

但我这一生,都会在等。

“其实我知道的,你写的同学录。”

我惊讶地转头。

“这是我还你的。”

你笑着递给我一张同学录,天蓝色和白色的背景,上面写着你的个人信息。

翻过来,上面是你工整的字迹,大大地写着一句:

“我爱你。”

——————————————

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改编。

你的怀抱……什么时候能容得下我呢?

你什么时候……

也会还我一张这样的同学录……?

啊啊啊,说好的糖给我硬生生写成抹了糖浆的刀子。

将就看叭……

(发出了不会写糖的声音)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